2007年10月16日星期二

开始写写我在香港中文大学的生活!

开始写写我在香港中文大学的生活!与关心我的分享我在香港中文大学的感受。
来香港已经20多天了,首先说说气候,和桂林差不多,在气温方面感觉比桂林好,最高温度不过32度,白天天空浮云片片,阳关不算灿烂。阵雨很多,我基本养 成了随身带雨伞的习惯。晚上比较凉爽,我有时会起来把电扇关掉。在o'camp期间空调是免费的,所以大家都开(这个做法不好),然后盖着棉被睡觉。
再说说地形,我们cuhk是建设在山上的大学,充分现实了人类改造自然的伟力。建筑分布在山不同海拔的部位,所以在校园内步行穿梭是很消耗体力的。有一个 教授保证:中大的毕业生脚力都很好。还好,学校有穿梭巴士和转堂巴士供学生和教员一周7日免费乘坐,而工友等则要付款(这个是新政策,但是遭到学生会的抗 议,这以后再说)。还有很多建筑帮助同学们登山,例如蒙民伟大楼和蒙民伟工程大楼(怎么都是蒙民伟?)。
说说道路。地形相对海拔较高,所以路也很陡很窄,而且弯弯曲曲,很佩服司机的车技,你如果坐在前排,就能体验有惊无险。cuhk除了可供汽车走的公路以 外,还有供行人上下山的楼梯。这些楼梯可以省时。是否省力取决与你是上山还是下山。我一般优先选择小路,因为小路都是近路,否则必要放着大陆不走,花钱修 小路。我很更会选择写有“下雨天,路滑,勿行”的路,因为这个更加是捷经,否则没有人下雨天冒险去走,没有人下雨天走,就没有必要写这些字。当然是否是捷 经还要看你的目的地了。
电梯。我在桂林基本没做过什么升降机。所以来到hk坐升降机开始会不习惯,特别是下降的时候,耳朵会不舒服,后来习惯了。做惯了电梯,就不想爬楼了,虽然 我从小爬6楼。现在我住2层(相当于内地的3层),上下都期盼电梯。实在太久了才走路。花了很多钱购买健身器材,化了很多时间去练习,上个楼却还要坐电 梯。
电。据我室友阿杰介绍,他还没有hk停电的记忆。我们hk一日游的导游也宣称hk还m卖电到内地。我在新界沙田这个远离市中心的地方,也能欣赏到夜间的灯 火辉煌的高楼。我们学校的灯晚上大部分也不关。有一幢大楼的一个月电费26万!这个是在一个贴在大楼下的节能宣传资料上看到的,还定了下月节能指标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