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周二,我们崇基学院在教职工餐厅举办英语桌,免费请大家吃饭和练习英语。特意请了native speakers来陪练。 学院努力为我们营造很轻松的氛围练习英语。菜很好吃,但是数量不是很大(本来就不是专门请你来吃饭的!我们桌少来了2个人,菜都不够)。我第一次在 CUHK吃饭也是在这家餐厅,当时要了一个很颓的面,花了18,还有3元茶水费。每人盘子下面有一个编号,MC随机选取编号,被选中者要上台讲话。发言后 由elt(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Unit)的教授做点评,演讲最好的两人得到神秘礼品。再回去的路上,有人提到了第二天的北岛演讲,但是我只是听过北岛这个名字,我还知道新西兰也有北岛 和南岛。据说北岛和顾城齐名。
本周三,我又参加了语文促进计划,在老地方听了北岛诗人的《关于诗歌》的讲座,说得还行,MC(自称是北岛先生的学生)说北岛诗人朗诵会很感人,让我们做 好准备,如果他不准备或者忘记(这个还会忘记?)朗诵诗歌的话,我们要主动提出。这次北岛讲了4首个,2个国外诗人的名作(我第一次看),还有《再别康 桥》和他的作品《黑色地图》。他把《再》批评了一番。我觉得《再》挺好。后来就吃饭,发现有个小强在饭后甜汤里面洗澡。
这些活动都是在网上公布,在网上报名,来参加活动还要带中大通(CUHK学生证)来报道,缺席者会被扣分。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